日本京都大学Shinichi Nakano教授为我校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1005

7月2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日本京都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所长Shinichi Nakano教授在Zoom平台上作了题为“Ecology of cyanobacterial blooms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human activities”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和国内同行近110余人聆听了报告。

Shinichi Nakano分别从“鸟类和人类活动对微囊藻传播的影响”、“亚洲国家微囊藻的系统分布”、“利于微囊藻生长的物理化学环境因素”、“日本水体蓝藻水华预警的实现”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水体富营养化及蓝藻水华方面的研究。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在研究思路与方法上对参会师生具有重要启发。报告结束后,Shinichi Nakano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专家简介:

Shinichi Nakano,博导,教授,京都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所长,日本湖沼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陆地和海洋水体生态学研究。目前,Shinichi Nakano一直致力于食物网络动态研究,重点关注富营养湖泊中细菌、藻类以及原生动物间的生态学联系,发表SCI文章100余篇,2013年荣获第17届琵琶湖生态学奖。

(生命科学学院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