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教授Tom Woo为我校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994


7月9日上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加拿大催化剂模拟及计算化学领域的首席专家Tom Woo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Using Big Data and Machine Learning to Accelerate Materials Discovery for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和国内外同行近6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Tom Woo分别从“大型数据集训练机器学习的使用”“快速识别 MOF 是否具有高性能的理论筛选模型”和“创建大规模材料数据库、数据库高通量筛选技术以及大型数据挖掘方法”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在加速新材料设计与研发中的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在研究思路与方法上对参会师生具有重要启发。报告结束后,Tom Woo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与会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Tom Woo,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化学系教授, 加拿大催化剂模拟及计算化学领域的首席专家。专长及研究领域为计算机材料模拟方法与应用;高性能计算在材料模拟中的应用;汽车尾气处理中三元催化剂的模拟研究;汽车机油添加剂与气缸摩损的理论模拟研究;高温高压下材料性能的理论研究等;研究课题与工业界密切相关(如与美国GM公司的合作尤为突出),在Science, Phys.Rev.Lett. J. Am. Chem. Soc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百篇。

(物理学院 庞玉东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