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4677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2号)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校内各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高位流行,南京、张家界等地聚集性疫情传播已扩散到14个省份20余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认真开展个人自查报告。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与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师生,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各单位疫情防控专班和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学观察等相关措施。如故意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二、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按照《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9)要求,即日起,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校园进出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园”,如确需进校,须经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审批、报学校教工工作专班审批后,凭证件进入校园。所有进校人员一律查验身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措施。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秋季开学返校时间和要求以学校通知为准,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严禁私自提前返校。

三、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即日起,在新师生非必要不离新,确需离新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目前不在新乡的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报本单位工作专班审批,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

四、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即日起,停止举办校内各类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须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各单位原计划组织的培训、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

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六、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后勤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要结合目前在校师生情况,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参与学校后勤、基建项目的外来务工人员要进行严格管控。医疗保障工作专班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并严格按照“战时”标准,设置隔离观察区。

七、统筹抓好暑期防汛防疫。近期新乡市遭受极端暴雨的突然侵袭,导致地面环境污染、人接触污水和受蚊虫叮咬机会增加,各单位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灾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八、坚决扛牢防控政治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务必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传达到本单位每一位师生,做好督促提醒,确保严格落实。各工作专班要根据学校安排部署,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迅速推进实施,要主动应变、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强值班值守、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与属地间联防联控等,确保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