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黎鹏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000



8月1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黎鹏教授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学院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实施结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骨干教师4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由学院院长杨玉珍主持。

黎鹏从项目申报者应有的积极主动与良好心态开始,紧紧围绕“基金的申报与实施”展开论题,阐释了大条目与个人选题的关系、课题指南与个人研究基础的关系,指出如何巧妙的将个人的研究基础与高大上的选题相结合;他着重从特色、创新、价值和可行四方面强调提升选题的重要性,指出加强对申报书题目的提炼与论证是成功的第一步;黎鹏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的课题和研究经验,就申报活页的内容展开详实说明,在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与参考文献等方面提供经验。

会后,黎鹏结合与会教师的基金申报材料,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并对与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商学院 赵 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