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花保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610



9月19日上午,受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花保祯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致胜技巧”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领导、学院教师等近1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海磊主持。

花保祯为大家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必要性,并对基金项目会评的基本情况,基金申请成功的关键要素作了介绍。花保祯从基金撰写的各个方面,包括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进行全方位的讲解。最后,花保祯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成功经历,对基金申请的致胜技巧进行总结。

讲座结束后,花保祯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简介:

花保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会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近年来,课题组积极开展长翅目分类和系统发育、胚胎发育、形态学和超微结构、细胞生物学、生物地理学和行为学等多方面研究,在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Cladistics,Journal of Biogeography,Systematic Entomology,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Biological Sciences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生命科学学院 张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