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86


10月16日晚上,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红色文化百年发展史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李洪河主持。

围绕报告主题,邱小云首先从三个方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学习红色文化理论,并对代表刊物——《红色文化学刊》进行了重点介绍。接着,他以其主编的大学版教材《红色文化十讲》为例,阐述了红色文化专题内容的十二个方面,并指出目前在学术界对于“红色文化起点”问题仍存在争议。最后,他详细分析了红色文化的概念与逻辑。

报告尾声,邱小云和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李洪河总结指出,邱小云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国内有关红色文化研究的前沿与重点问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他鼓励学院师生要深入挖掘河南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相关学术研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赵婧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