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二)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644

 

近期,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北京、贵州、青海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省西峡县1例境外输入病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渑池县发现2Z161次列车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病例同乘密接人员,存在防控风险。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守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1.加强信息排查。全校各单位要对国庆节以来,来自或到过近期发生疫情地区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涉及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吴忠市、银川市,北京市丰台区,贵州省遵义市,青海省海东市,河南省西峡县、内乡县、渑池县。各单位要详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信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同时了解学生家长、教职工亲属等人员的行程信息。

2.严格返校管理。尚未返校的上述地区师生员工要暂缓返校,已返校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流调等相关工作。

3.强化校门管理。各单位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上述地区入校的校外人员暂缓入校,凡是从新乡市外返校的师生员工和入校的外来人员,均需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入校。保卫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对入校人员的材料核验和体温检测等程序。

4.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国内最新中高风险区变化和病例行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所在专班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

5.严控活动办理。严格控制线下大型活动数量和规模,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过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准后,方可举办。涉及近期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应暂缓举办。

6.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就医途中的个人防护。就诊结果要第一时间上报所在单位、专班。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