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甄凤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652



10月29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甄凤超教授在智慧教室作了题为“项目申报与科研能力的提升”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参会聆听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娄宝翠主持。

讲座中,甄凤超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维度讲述了项目申报过程。接着他从写前、写中和写后详细探讨了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最后结合自身的科研之路展开讨论,并以语料库驱动的配价研究课题为例,探讨如何以项目为依托,深化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

最后,甄凤超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在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为学院师生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写作与发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专家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理事,《当代外语研究》副主编,“Applied Corpus Linguistics”编委,英国伯明翰大学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语料库辅助的外语教学。在“TESOL Quarterly”、《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出版3部学术专著,完成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曾荣获国家优秀教学团队奖、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外国语学院 刘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