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688

11月1日下午,应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管理的三重境界》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韩万渠主持,学院部分教师、MPA班学员、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

麻宝斌以“管理的三重境界”为主题,立足于管理的内涵与职能,从探讨“人”和“事”的关系入手,分析指出管理的起点与归宿是人性。他从人性论的历史溯源提出“管理即人生”的理念并概括出管理的三重境界,即用制度管事,核心是约束力;用文化管人,核心是执行力;用价值管心,核心是领导力。麻宝斌强调我们要提升自己的管理境界来管理自己的人生。

韩万渠总结指出,麻宝斌理论知识扎实丰厚,报告内容富有哲理,寓形象性表达与理论性概括为一体,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应用价值。讲座最后,学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与麻宝斌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