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755

全体师生员工: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青浦区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3例确诊病例19-21日有苏州市旅游史。徐州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杭州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的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师生员工提醒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离校、离新,不前往上海、杭州、苏州、徐州等地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果确需离新,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由省外或省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新的,凭健康码、行程码(绿色且不带*号),落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申请入校,经审批后方可入校。

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目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新返校。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有以下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请尽快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杭州、徐州、苏州旅居史的;

2.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

3.在对应日期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且目前在新乡的:

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

11月19日G7092火车(从上海到江苏苏州)

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徐州东)

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

4.11月22日以来,出入过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

5.11月25日以来,自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三地所在社区(行政村)返新的;

6.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

请以上人员加强个人健康监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请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病例所在城市的商品。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尽快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