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山东大学林聚任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625


12月3日上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林聚任教授线上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乡村振兴与城市融合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海龙主持。

林聚任从城乡融合发展对乡村振兴的意义、城乡发展不平衡与城乡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林聚任简要回顾了从“城乡统筹”到“城乡一体”再到“城乡融合”的演变。他阐述了城乡发展存在的“极化”现象,指出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的根本症结在于城乡二元结构。最后,他认为,城乡融合之路不仅要变革城乡二元结构体制,更要从城乡空间结构关系重组和空间整合进行创新,打破城乡壁垒,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林聚任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紧扣学术前沿,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会后,林聚任与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社会事业学院 付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