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3号)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676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3号) 

关于做好元旦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校内各单位: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加剧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规模性聚集疫情,部分地区外溢病例已波及我省。元旦和寒假将至,师生面临大规模流动,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新乡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做好学校元旦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个人路途防护。学生离校前要提前联系目的地社区(村),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提前做好行程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触摸公共物品,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各地防控部门开展的检查工作,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目的地后及时对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消毒。

二、提倡非必要不流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外出行未知和不可控因素增多,旅途中感染风险增加。倡导教职员工在新过节,非必要不离新、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三、严格校园出入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入校。学生确需返校需经所在学院及主管部门审批。外地确需返新返校的师生员工和申请入校的外来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了解新乡市对来(返)新人员的政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新,按要求执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隔离等疫情管控政策。校外人员凭健康码、行程码(绿色且不带*号),落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申请入校,经审批后,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双码等方可入校。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四、严控人员聚集聚会。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培训、聚会、年会等,无论是否审批一律停止。倡导师生员工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缩小规模,提前向属地社区(村)报备。

五、妥善安排留校师生。要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严格落实学校对冷链食品和快递物品的防控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保障师生合理诉求,确保师生平安过节。

六、持续强化防护意识。鼓励师生员工利用假期每天锻炼1小时,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增强抵抗疾病能力。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出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以最快方式上报,加强配合协作、沟通协调,快速、坚决、果断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圈住封死。适时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及时查补漏洞短板,切实解决防控措施“最后一公里”问题。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