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于福升教授应邀为物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92

4月27日上午,兰州大学教授于福升应邀为物理学院师生作题为“重味重子物理研究的机遇”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此次报告。

目前实验上仅在介子系统发现CP破坏,在重子系统中尚未有CP破坏的确切证据,因此寻找和研究重子CP破坏是当今粒子物理的重要前沿课题。于福升围绕重味重子的物理研究展开报告结合重味重子研究的实验和理论现状,指出现在是对重味重子衰变及其CP破坏进行系统研究的最佳时机介绍了不同方法在重子系统中的最新理论研究进展以及优缺点详细介绍了在PQCD因子化方法中对过程的研究,指出光锥分布振幅中twist-4贡献的重要性报告最后展望了重味重子物理领域的挑战和机遇。于福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认真,加深了与会师生对重味重子研究中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于福升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专家简介:

于福升,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2008-2013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并获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于巴黎第十一大学联合培养,2013年至今先后为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教授。从事粒子物理理论研究工作,尤其是粲物理中的CP破坏和双粲重子衰变的唯象学研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甘肃省领军人才,获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英国物理学会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物理学院 陈丽丽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