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生命科学前沿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63


4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生命科学前沿系列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张柏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翊平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董明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海磊和学院骨干教师赵丽丽共同主持,校内外300余名师生通过云端参与。

张柏林作了题为“乳杆菌去除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多环芳烃类化合物对人体的危害,详细讲述了乳杆菌去除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的机制、结合位点、影响因素和体内外试验结果等内容。

陈翊平作了题为“磁电快速检测新理论及新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现有食品检测方法的的弊端,分析了磁电快速检测方法相对于传统检测方法的优势,分享了其团队在磁电快速检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董明盛作了题为“基于群体感应的食品安全新策略”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细菌之间的群体感应,讲解了群体感应的分子机制及生物学效应,提出了基于细菌群体感应淬灭机制的食品保鲜新策略。

本期论坛内容侧重于益生菌和食品安全,三位主讲嘉宾的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生命科学学院 王怡斌 赵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