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武培怡教授应邀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2

4月28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培怡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智能软材料前沿”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苞主持。

武培怡教授针对高分子凝胶材料的电学、力学、光学、和热学等基本科学问题,从分子结构、分子间相互作用到多层次微纳结构对宏观性能的影响关系,结合先进的表征和加工技术,充分挖掘和实现高分子凝胶材料的多功能化和智能化,特别是发展基于高分子凝胶的新型电子/离子材料,应用于仿生皮肤的智能传感、致动、药物输送和能量收集转换。他着重介绍了智能仿生皮肤、水下粘附和传感的相关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武培怡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时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