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王启刚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48

4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启刚应邀在化学北楼N102作了题为“载酶活性高分子水凝胶及生物应用”线上学术交流会,学院相关专业课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及线上共4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苞主持。

高分子水凝胶具有丰富可调的成胶单元、类细胞外基质的生理特性、三维可设计的网络微环境,是新型生物医用材料。受生命体中多酶生物氧化过程的启发,利用生物催化手段来构筑活性高分子水凝胶从而解决生命健康问题。整体研究工作由如下三部分构成:提出酶促生理与界面聚合等温和成胶新方法;探索创伤响应的酶催化体内成胶与再生修复;形成肿瘤微环境响应的酶动力学诊疗新模式。

讲座结束后,王启刚和在座及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做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和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王启刚,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2011年青年千人项目和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支持。整体研究围绕载酶活性高分子水凝胶材料设计与催化诊疗应用这一主线展开,累计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Nat. Commun. (3), Adv. Mater. (6),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4) 等论文100余篇。

                                (化学化工学院 位青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