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冯弢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17

5月15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弢教授作题为“Cyclic difference families and difference matrices”线上学术报告。学院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部分老师学生参与线上会议。报告由学院陈光周主持。

冯弢首先介绍了关于差族的定义,研究背景和进展循环差族19世纪末提出,Peltesohn在1939年完全确定关于k=3的循环差族的存在性,但k=4的循环差族的存在性结果却很少,本报告中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完全确定了k=4的循环差族的存在性。详细讲解了是如何找到办法解决该问题的报告中还介绍了其团队完全解决4行差阵的存在性的研究进展这一成果对组合设计理论的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冯弢与学院师生就差族、差阵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陈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