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大学成庆明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27

518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日本福冈大学博士生导师成庆明(Qing-Ming Cheng)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Self-shrinkers of mean curvature flow”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在线参加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成教授从平均曲率流奇点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Self-shrinkers的分类发展,在没有多项式体积增长的条件下,分别研究了具有第二基本形式的模长和一些特殊几何函数为常数的3维完备Self-shrinkers的完全分类。最后,还提出了一些问题。成庆明教授的报告不仅有助于加深参会人员对Self-shrinkers相关问题的认识,更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几何研究视野。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师生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专家简介:

成庆明教授,日本福冈大学(Fukuoka University)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日本数学会几何组负责人。 成庆明教授主要从事微分几何学的研究,对中-日微分几何的学术交流做出重要贡献。成庆明教授在拉普拉斯的特征值研究, 球面中极小超曲面的陈省身猜想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研究成果。在Calc. Var. P.D.E.Trans. Amer. Math. Soc.Indiana Univ. Math. J.Math. Ann.,Comm. Anal. Geo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黄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