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第七期“生命科学前沿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20

5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第七期生命科学前沿系列论坛。本期论坛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季斌副教授、东南大学杨小丽教授、郑州大学万俊峰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校内外300余名师生通过云端参与。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王海磊和学术骨干李祎共同主持。

季斌作题为“菌-藻颗粒污泥应用于城市污水处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菌-藻颗粒污泥技术的背景,阐释了菌-藻颗粒污泥去污的原理及优点,并通过经典案例讲解了此技术在城市污水处理中的具体应用。

杨小丽作题为“农村污染水体截源治污及生态修复技术”的学术报告。她分析了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水系河塘淤塞阻隔、水生态系统功能脆弱等问题,提出从外源污染水体截源以及内源生态修复两个方面进行治理,并详细阐述了农村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技术要点。

万俊峰作题为“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讲解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机理及应用现状,阐述了真菌对细菌颗粒污泥的强化作用及其机理。

本期论坛内容侧重水生态环境。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生命科学学院 李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