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徐繁荣教授应邀为物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85

5月19日上午,暨南大学徐繁荣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为物理学院师生作题为“Heavy-Flavor-Conserving Hadronic Weak Decays of Heavy Baryons”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

报告中,徐繁荣简要介绍了粲重子弱衰变的相关实验进展和理论研究现状。他着重介绍了考虑重味守恒的粲重子弱衰变过程,讲解了采用流代数方法分析包含旁观者夸克W交换贡献的S波和P波振幅,并对一系列粲重子的两体非轻衰变过程做了详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认真,有助于师生了解粲重子弱衰变的具体计算方法和相关物理热点问题。

报告结束后,徐繁荣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物理学院 陈丽丽 张浩兴

专家简介:

徐繁荣,暨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至2010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2010年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先后在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研院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7月入职暨南大学物理学系,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在标准模型、有效理论或新物理模型中,研究过中子电偶极矩、B介子的衰变和CP破坏、希格斯的产生和衰变、惰性中微子物质效应、粲重子弱衰变等若干问题。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粲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