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陈芸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242


5月20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陈芸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临床质谱分析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仉华主持。

陈芸立足于质谱分析从化学分子水平深入解析和精确认知疾病,详细讲解了基于质谱的靶向蛋白质组学直接检测、准靶向蛋白质组学间接检测原理,通过构建质谱检测平台为质谱定量检测提供了研究基础和技术保障。她进而以定向蛋白质组学展开,具体研究策略是以定向蛋白质组学为基础,通过与先进的前期样品处理方法和后期数据分析技术交叉和对接,形成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定向蛋白质组学实验方案和流程,定量测定了多种蛋白质、蛋白质修饰、蛋白质复合体及一些核酸分子的水平。在报告末尾,陈芸就临床质谱分析在精准医学研究方向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做了详细分析和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陈芸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申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