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利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53

5月23日,应环境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格利菲斯大学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博士生导师、新能源研发领军人才张山青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作题为“Advanced Sensing Designs for Intelligent and In-situ Water Quality Monitoring”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及研究生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曹治国主持。

张山青教授基于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行研发设计的多款智能原位水质监测设备,详细介绍了设计原理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这些便携式快速水质监测设备不仅获得了多项国际专利,而且在中国多地得到广泛应用。报告结束后,张山青教授就关于水质监测设备设计思路和原理方面的技术问题,以及如何有效进行科学技术转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就如何兼顾培养学生所需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技术转化研究之间的矛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环境学院 刘海津 武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