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钟柳强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94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钟柳强于5月2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目为《二阶椭圆偏微分方程有限元离散系统的两水平求解方》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水平方法是有效提交计算效率的方法之一。钟柳强针对二阶椭圆偏微分方程的有限元离散系统,简要介绍了对离散系统进行求解的经典两水平方法的发展背景,并对其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论述。介绍了第二类两水平方法提出的背景,以及其在减少计算自由度方面的优势。钟柳强阐述了其在改进的两水平方法及迭代两水平方法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钟柳强的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其在两水平方法方面研究的系统性工作,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协调和非协调有限元离散系统的两水平方法的认识,提高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眼界,提供研究的思路和方向。

讲座结束后,钟柳强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两水平方法最新的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钟柳强,华南师范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求解中的多水平法的设计分析、自适应有限元法理论及其应用。曾获得第14届国际数值分析-- Leslie Fox 奖、第14届美国多重网格法铜山会议论文竞赛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在 Math. Comp.、SIAM J. Numer. Anal.、Numer. Linear Algebra Appl. 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齐文雅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