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贾积有教授应邀为教育学部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64

6月16日,应教育学部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积有教授为我校师生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部教师,研究生和教育博士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部副部长朱珂主持。

贾积有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怎么赋能教育等问题展开报告简要分析了教育与自然智能、人工智能的辩证关系,并列举了人工智能的具体案例来展开说明。贾积对一般教学系统进行讲解,详细地介绍了其基本的组成要素及其特征,通过对比常规教学中教师的压力,引出智能教学系统,着重介绍了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包括历史、数学和英语等人工智能教学案例的应用及效果分析。展望未来,致力于打造服务终身学习的智能普适教育环境,并寄语教师要与时俱进,学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智能技术协助教学。

报告会结束之后,贾积有与参会师生就若干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贾积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育学院(2015)、香港公开大学(2017)客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北大理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德国奥格斯堡大学哲学博士。研究领域:教育技术学、人工智能教育应用、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教育决策支持系统等。

(教育学部 梁云真 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