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42

6月21日下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在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治理视域中的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韩万渠主持。

围绕报告主题,李俊清从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出发,指出宗教是世界性普遍现象,民族问题是世界性难题,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他通过对新中国成立之后各个阶段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的分析,指出我国对民族宗教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他认为我国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主要面临以下几个问题: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经济发展依然存在较大差距、民族分布与交往格局呈现了新的变化、分裂势力威胁国家安全。

报告尾声,李俊清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韩万渠总结指出,李俊清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有对热点问题的深刻剖析,有对中国共产党探索过程的细致讲解,这些让我们对民族宗教问题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王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