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77

6月20日,应环境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张寅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研究进展”的线上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13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曹治国主持。

张寅平教授基于我国室内空气污染研究及建筑工程现状,系统地解读了我国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研究及相应标准的不足,以及“健康人居”为相关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张寅平教授结合团队研究成果,从工程科学与医学相结合的角度,讲解了我国室内空气污染物主控清单及确定依据、室内污染物阈值鉴定的最新方法、室内空气质量设计评价技术,以及基于生物标志物的室内空气质量控制效果评价方法。张寅平教授综合展望了利用在线监测+人工智能构建室内空气环境人因学和发展建筑空气环境人因工程学的前景。

报告会结束后,张寅平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室内空气半挥发性污染物与挥发性污染物的健康暴露、我国室内空气污染物造成疾病负担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胡鹏抟 武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