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孙红文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840

6月22日,应环境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孙红文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若干新污染物的人体暴露与健康效应”的线上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8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曹治国主持。

孙红文基于新污染物的研究现状,对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及我国面临的相关不足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新污染的研究与控制需要方法学与理论的创新。结合团队研究成果,重点为我校师生讲解了典型区域若干新污染物释放特征及暴露风险、新污染的母婴传递规律、邻苯二甲酸酯与女性生殖健康的相关性、新型增塑剂诱发肥胖及胰岛素抵抗的毒性效应相关研究进展。孙红文综合展望了新污染的科学研究前景及我国新污染物控制政策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孙红文与参会师生就新污染物健康效应跨学科合作、环境归趋和暴露途径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环境学院 胡鹏抟 武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