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本硕博牧野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219

8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本硕博牧野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学者担任评议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本硕博学生共200余人在线参加此次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韩万渠主持。

论坛伊始,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致欢迎辞。他对特邀专家和与会师生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学院坚持以德树人、以学促新,积极探索学生创新、科研能力的培养建设。他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论坛第二阶段,特邀云南大学副教授郑立、《社会主义研究》主编唐鸣教授、《汉语佛学评论》主编龚隽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政治学人》公众号发起人赵吉博士分别作主旨演讲。论坛第三阶段为分论坛汇报。此次论坛共收到来稿近200篇,入围70篇,分别在政治学与国际政治、公共政策与治理、中共党史与思政、哲学与伦理学四个分论坛、九个专场进行。经过为期一天的研讨,论坛圆满闭幕。

韩万渠在总结致辞中指出,论坛经过四届的举办已走向成熟,希望青年学子在平台上不断磨练学术意志,提升学术能力。时值我校即将迎来建校100周年之际,本硕博牧野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为我校的百年华诞献上了贺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