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073

校内各单位:

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将至,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营造“清清爽爽”过节的浓厚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带头严守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格执行“两违规”专项整治有关要求。严禁违规收送蟹卡蟹券、天价月饼等礼品礼金及各类电子礼券、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日礼品费用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铺张浪费;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学生家长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参与赌博等低级趣味的活动;严禁利用为师生办事之机搞雁过拔毛,变相索取或违规收受师生财物、接受师生宴请等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聚集、聚餐、聚会;严禁违反学校外出审批报备制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正风肃纪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通报,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9/t20220905_215850.html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https://mp.weixin.qq.com/s/p9OQTAazHn5i7UDeAlM3ow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