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刘深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99



913日上午,应我校数学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刘深泉教授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大数据数学建模案例介绍”的学术报告。参加“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报告会。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更是近几年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前沿课题。本报告主要介绍两个数学建模竞赛案例:(1)基于监控视频的前景目标提取。(2)帕金森病的脑深部电刺激治疗建模研究。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建模竞赛的问题背景,学习建模方法和数据处理手段,紧跟大数据建模的最新动态和人工智能建模的最新前沿。

讲座结束后,刘深泉教授与参会师生讨论研究生建模题目的科学问题背景,分享科研与指导数学建模的经验,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

专家简介:

刘深泉,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20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3-2014学年度优秀教师“南光奖”获得者,发表科研论文50多篇,SCI论文40多篇。主要研究生物数学,神经动力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