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秦玉明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456

917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东华大学秦玉明教授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Existence and regularity of pullback attractors for a non-autonomous diffusion equation with delay and nonlocal diffusion in time-dependent spaces”的线上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秦玉明教授介绍含时滞和非局部扩散的非自治扩散方程的模型,回顾相关问题研究进展,并详细讲述在时间依赖的空间中该方程的拉回吸引子的存在性和正则性的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该研究可将已有成果的限制条件削弱,具有突破性和更广泛的应用性。

报告会结束后,秦玉明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师生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秦玉明,教授(2级)、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巴西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博士后,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所长,数学系主任;现任四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通讯评议专家;曾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和承担近30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要研究非线性发展方程适定性及其无穷维动力系统,在《ARMA》《JDE》《JMFM》等国际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闫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