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徐浩渊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94



915日上午,应数学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浩渊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实际问题中的数学求解”的学术报告。参加“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要赛事之一,优化问题是数学建模的典型问题,也是近几年数学建模真题的主要模型。本报告以“FAST”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为例,徐浩渊详细介绍三个实际问题的求解过程以及不同复杂程度优化问题的求解办法。通过真题分析,让学生了解物理背景下数学问题的解决思路,也学习不同优化问题的处理方法,为数学建模比赛积累知识与经验。

讲座结束后,徐浩渊解答师生在研究生建模过程中的问题,分享如何通过数学建模促进研究生科研发展,参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徐浩渊,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数模竞赛负责人。毕业于北京大学, 2012年入职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从事与偏微分方程与泛函分析方面的研究。 自2017年负责数模工作以来,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2017年)及“MATLAB创新奖2019年)各1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