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徐丰教授为我校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641


应我院邀请,复旦大学徐丰教授(博导)于924日上午9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题为《雷达图像智能解译与目标识别》的专题学术讲座。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王长清主持。

徐丰介绍深度学习技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变革性应用,详细讲解了SAR目标识别与图像解译。他结合自己在融合电磁物理规律与深度神经网络方面的研究,阐述利用物理规律先验约束来实现少样本学习和泛化能力。最后,徐丰介绍了SAR图像目标识别和图像分类等应用,讨论SAR智能解译及微波视觉技术的未来发展。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提问,徐丰对提出的问题均作出详细解答,并鼓励青年老师和研究生赴复旦进行学术交流。

专家简介:

徐丰,复旦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副院长,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2003年获东南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3年先后任美国大气海洋局(NOAA)卫星应用研究中心博士后、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智能自动化公司研究科学家等。已发表专著3部,SCI论文70余篇(ESI高被引4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青年成就奖、国际无线电联盟青年科学家奖等。研究方向为电磁散射建模、雷达图像信息获取、微波视觉与物理智能。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