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43


为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加速经验传递和增进学院教师学术水平,1129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六讲如期举行。学院新引进教师静柏良博士在线作了题为“俄汉语教材中词类划分的差异­——基于母语者和非母语者视角的浅析”的学术讲座。百余名校内师生及省内外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参会聆听。讲座由白旭浩然博士主持。

静柏良指出,词类是语言学习的重要部分,但是在部分非母语者所编写的教材中出现的词类划分与母语者所划分的词类并不完全一致,他基于母语者和非母语者的视角,以俄汉语为例,从俄汉语词类划分的发展史、词类的定义、语言类型的划分、特点等角度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此次讲座有助于聆听者对俄汉语教材中词类划分的差异有清晰的认知,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

据悉,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将由近三年新引进或毕业的博士教师陆续开讲,预计12月底结束。

(外国语学院 刘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