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286


校内各相关学院、省级优势特色学科: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教研〔2019667号),为全面检验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成效,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内容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高〔20151086号)公布的35个学科(群)参加验收。各学科(群)要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意见》(豫政〔201541号)和《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对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完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教高〔201693号)所要求的本学科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建设任务书》中签订的相关目标任务,对立项以来的建设水平成效、建设增量成效和目标达成度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各学科(群)在材料填报过程中,务必坚持主观与客观、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客观、全面、有效。 

二、工作程序

(一)学校自评。1018日前,各高校和学科(群)组织开展自评工作。依托学校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附件1),各学科(群)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建设成效简况表》(以下简称《建设成效简况表》,见附件2)。各学院要对所属学科(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专家评议。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各学科的申报材料进行通讯评议,期间将组织学科(群)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

(三)结果公布。年底前,省教育厅根据专家评议结果,综合评定各学科(群)建设验收结果并予以公布。

三、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省优势特色学科验收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建设成效简况表》。所填成果必须为本学科(群)产出成果,严禁挪用其他学科的资源。对材料弄虚作假的学科,省教育厅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通报批评。

(二)各学科请务于2019年10月15日前,完成材料的定稿。并将下列材料的完整电子版(暂不报送纸质版,待学校审核后由学科办统一印制纸质版)报送学科办评估管理科(文渊楼307A房间)。

1)《建设成效简况表》(word,规范排版);

2)表中要求提供的各项支撑材料(wordPDF版,要求编制目录,各类证书原则上提供原件扫描件)。

联系人:冯森(3328667

附件:1.《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机制体制改革简况表》.doc

   2.《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终期验收建设成效简况表》.doc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