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访问团赴德国法兰克福应用科学大学开展专业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143

   德国法兰克福应用科学大学邀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交流团于428日至57日赴德国法兰克福应用科学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访问团由徐久成院长带队,牟占生、孙全党位专业老师陪同与我院的8名本科生一起在德国友校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

  

 

本次专业交流项目的任务是设计开发一个基于Web的合作交流平台,用来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学校所在地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等信息。项目的实施需要持续半年,本次交流活动为项目实施的开始,在双方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交流活动的16名学生分为3个子项目组同时开展工作。通过十天的交流活动,项目组成员确定了要开发的Web信息交流平台框架设计,明确了各子项目的阶段工作目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双方同学将通过Skype网络沟通软件远程交流,协同工作,如期完成应用开发任务。德国师生访问团还将于今年9月到我院进行回访,共同为本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法兰克福应用科学大学交流访问期间,徐久成院长一行会见了该校副校长Kastell女士、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Morkramer教授、副院长Falkenberg教授、计算机科学系硕士项目主席Wagner教授、国际交流中心主任Kleinkauf先生等。他们对河南师范大学首次派师生代表团来法兰克福应用科学大学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友好交往历史,二十多年来两校通过互访、交换研究人员、合作研究等形式开展交流,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交流成果丰硕喜人。我校首次派师生交流团到德国友校参加交流活动和应届毕业生宋轩同学被录取到友校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这些都将是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新跨越,期待两校以及两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关系更上层楼。

在与其他相关人员的会见中,徐久成院长还就我院学生到德国友校攻读硕士学位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对两院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的学分互认达成了初步意向。

2005年以来,德国友校先后4次组织师生访问团来我院交流访问,期间我院也曾派教师对德国友校进行回访。师生组团到国外友好学校开展交流活动在我校尚属首次。参加交流的师生都感觉不虚此行,既拓展了视野,又增进了友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孙全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