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96


为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018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新554101教室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大学生安全教育协会会长高梦霞主持,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梦霞首先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类型、作案手法、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介绍了不同诈骗形式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在轻松快乐的你问我答环节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不少新型诈骗名目与套路,还提高了反诈骗能力。副会长韩爽爽则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的一些典型案例,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等,提醒同学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和消费观念,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张朋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