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19日至102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面向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视频观看、心理工作研讨讲座为主要内容展开。在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我院组织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心理工作研讨讲座。讲座中,心理部部长郑李婧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积极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同时,我院还开展了心理手账、美好心灵海报制作及寝室全家福征集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还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其中,刘佳同学的《心灵之旅,你我同在》作品以手持明灯的人群和昏暗小路为主体,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应主动沟通交流,积极应对。该作品构思精妙、寓意深刻,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对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张朋娟 李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