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会师常态化 营造优良学风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70


329日,我院全面开展“会师星期一”学生工作队伍进教室、进宿舍活动,通过深入学生学习圈、生活圈,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的内涵和质量。

在文昌楼,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查看了相关班级的出勤情况、纪律情况以及“无手机课堂”落实情况,与同学们细心交谈,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自律自强、做好职业规划。在学生宿舍,张东亮仔细查看了宿舍环境卫生,了解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安全用电以及文明宿舍创建等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良好宿舍环境。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走进所带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梳理总结上周工作,安排部署本周计划。针对没有课程安排的班级,辅导员老师采用走访宿舍、预约谈心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带领辅导员老师,走进文昌楼电子监控室查看学生的出勤情况、纪律情况以及“无手机课堂”落实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东亮,走进文昌楼118教室,与同学们细心交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17级辅导员李梦超,走进计算机楼117自习室,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复试情况。

2017级兼职辅导员李思,深入东区14号楼525宿舍,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

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敦洁,走进文昌楼319教室,开展防诈骗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本周工作。


2018级兼职辅导员张鑫园,走进文昌楼417教室,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并安排部署本周工作。

2018级兼职辅导员叶思齐,走进文昌楼304教室,检查学生出勤情况,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2019级、2020级辅导员高若婷,走进文昌楼412教室,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与“无手机课堂”落实情况。



通过扎实推进“会师星期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助于辅导员老师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真实掌握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第一手资料,切实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叶思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