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英烈 百年党史筑忠魂--我院开展大学生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3日上午,我院组织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团学骨干前往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追悼革命英雄和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展开。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和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最后,全体同学来到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当年革命英烈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英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以现场教育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仅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