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333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权利义务,端正入党动机,411日上午,我院在学院217报告厅举行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学院相关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宣读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梦超宣读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对培训班的考勤、纪律等进行了通报和要求,学员代表学院2019级学生于鑫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院长刘栋动员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新的成长和进步;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典礼后,学院党委书记梁作振以“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当前国内外时事形势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核心地位,从党章的概述、总纲、条文以及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贡献和学习要求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深入解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把党章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为人民服务,努力通过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优秀表现早日加入共产党。

开班典礼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培训的成果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