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学院广大学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419日上午,我院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全体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敦洁主持。

会上,张东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的相关精神。敦洁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安排布置了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注册“金钟罩”小程序的有关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就前期本年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总体思路、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以及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最后,张东亮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压力传导,有效保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了工作要点,为学院下一步扎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张朋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