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来齐齐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376

43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来齐齐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3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恩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来齐齐副教授以《Rate-1 Key-Dependent Message Security via Reusable Homomorphic Extractor against Correlated-Source Attacks》为题,畅谈了关于安全加密的相关内容。在报告中指出KDM安全加密方案的构造已有众多研究成果。但是,现有的加密构造都具有相对较小的信息速率,从而在需要加密大数据的情况下导致非常大的开销。为了消除此限制并增强可用性,有必要确定KDM安全性是否固有低信息速率。首先介绍构建关于任何无穷多项式n的块仿射函数均安全的KDMn)信息速率为1PKE的一般方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提出了一种提取器的新概念,该提取器满足可重用性,同态性和对相关源攻击的安全性,并展示了如何使用该提取器来提高Brakerski等人的KDM安全PKE的信息率。然后,展示了如何通过ApplebaumEurocrypt 11)技术的一种变体,将KDM安全性从块仿射函数类扩展到通用有界电路,从而实现更高的效率。此外,又展示了如何将这些方法推广到IBE设置。

报告结束后,齐齐副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和深入交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来齐齐,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硕士学位。在国际密码学会顶级会议EurocryptPKC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 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