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35


为了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并为校级比赛、省级比赛做好人才储备,59日上午,院在东综楼505教室举行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张恩副院长、薛占熬教授、史霄波副教授、李功丽副教授、穆晓霞副教授以及我院双聘导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段志起、胡富珍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分为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说课环节,每位选手配合精心设计的PPT,从教材、学情、教法、学法、教学重难点以及课程设计等方面入手,并结合新课改标准,详尽地阐述了说课内容,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设计中有效融入了思政元素。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每个选手在教学方法的选取、重难点的确定、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重点能突出,难点能突破。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表演了朗诵、吟唱、书法等多种形式才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张俊方、尹航和许莹莹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赵梦婷、杨扬、郝吾莹、赵苏楠和李梦瑶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竞赛结束后,评委代表薛占熬教授从说课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理念以及PPT制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建议,指出作为教学技能比赛选题很重要,强调在说课中要注意多种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参赛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极大提升了专业水平以及学以致用的能力,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将在后续继续加强基本功练习,增强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功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