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2.0高中试点校项目专家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85


59日上午,“省培计划(2020)”——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高中试点校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指导团队5位专家、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培训团队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翟炎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代表我校对5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项目是省内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中首个高中培训项目,培训对象为各市县推荐59所高中试点学校14747名参训教师和177名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项目组在前期推进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对于后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要认真梳理总结,厘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以保证项目能顺利完成。

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栋从“集中培训、网络研修、校本研修、培训团队入校指导、成果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向专家汇报了项目的推进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进展汇报及对项目校的整体规划方案、自评报告及优秀案例进行会审后,对项目组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成果凝练和示范引领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专家组强调本项目组也是在为下一步省内全面启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高中校项目探路子、出经验,希望通过本项目带动各地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通过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 王钰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岳冬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