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453


512日,应院邀请,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在计科楼217会议厅以“移动服务计算”为题作了学术报告。院刘栋院长出席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会议上,邓水光教授结合自身在移动服务计算领域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移动服务计算的最新进展对社会各方面的推动。在报告会上,邓水光教授从服务计算的概念和发展谈起,着重介绍和展望了移动服务计算的研究问题,之后就移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部署、服务缓存、计算卸载等问题展开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邓水光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师生对移动服务计算的研究现状和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专家简介:

邓水光,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IEEE TCSVC Rising Star、微软学者、中国高被引学者等荣誉称号。担任IEEE Trans. on Services Computing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KAIS)Computing (Springer)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边缘计算和流程管理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7次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出版5部学术专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4次。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伟 苏喜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