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寻访老兵爷爷 学红色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9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期,我院开展大学生“寻访老兵爷爷 学红色百年党史”活动。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团委副书记敦洁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来到我校第一家属区、新乡市军队离职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河南省荣军休养院对10多位老兵开展寻访活动。寻访中,老兵徐志昌讲述了1958年之后他在西藏剿匪时艰苦难忘的军旅生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抗美援朝纪念章、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等荣誉奖章;老兵俞雄讲述了他入淮海、过长江、剿土匪、抗美帝的军旅生活,他希望大家在珍惜当下的同时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让宝贵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老兵陈世平讲述了自己参加中印边境反击战的经历,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老兵秦祥程讲述了他在马兰基地的峥嵘岁月,号召同学们学习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传承下去。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河南省荣军休养院荣誉室,切实感受了老兵们的光辉事迹和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寻访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和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有助于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