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69


61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在计科楼217会议厅以“科技创新思路与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方法”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俊娜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报告的目的是分析说明科学研究和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具体可行方法。对于学术研究,首先要确定具体的研究问题。整篇论文针对具体的研究问题展开,探讨该论文的整体框架结构,并且详细讲述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同时,报告中还提出了整个研究方向论文撰写的策划布局以及撰写易读懂论文的方法,方法中突出了图示的重要性。最后,韩光洁教授通过自己科学研究和高水平期刊论文撰写的体会,分享了相关经验。

报告结束后,韩光洁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和深入交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韩光洁,博士、河海大学教授/博导,IET FellowEAI Fellow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移动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COMST, IEEE TII, IEEE TMC, IEEE TIE, IEEE TPDS, IEEE TCC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90多篇(其中IEEE/ACM Trans. 系列汇刊60+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8500+次,H-index45。已出版专著3部。主持/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共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9件,PCT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授权专利各1项。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IEEE Systems Journal 2020最佳论文奖。连续2年(20192020)入选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Stanford University List of World's Top 2% Scientists),入选爱思唯尔202010万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 Scientific Impact 排名),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目前任多种国际期刊(其中包括IEEE JSAC, IEEE Communications,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Network, IEEE Systems, IEEE TII)编委或客座主编。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