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学,与一线教师研讨师范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617



611日,在院长刘栋的带领下,师范认证小组代表一行六人走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共商师范专业建设途径。

刘栋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师范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就目前实用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师范生的培养要注重实践,着眼未来,注重核心素养的注入;师范生实习实践要进入课堂,了解学情,注重高效课堂。附中的信息技术教学团队在认真研读我院师范生培养方案基础上,分别就师范生培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我院教师与信息技术教学骨干本着师范教育要落实落地的原则,就地方院校师范生培养中所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以人才终端需要为人才方案修订的起点,到一线学校,通过观察、交流、提炼的路径表示认可。


随后,我院教师走进课堂,对信息技术教学课堂进行了观摩。任课教师幽默的教学风格,新颖的教学技巧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通过本次校外学习活动,既获得了直观的课堂体验,又收获了中学一线名师的经验分享和建议,这将对我院人才方案的修订及未来师范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士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