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李晔老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371


625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晔老师应邀在学院103会议室做了题为“ACM竞赛与C语言教改”的报告。教研室主任、C语言课题组教师、竞赛指导教师和ACM队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晔老师结合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特点,从程序设计竞赛平台建设、如何教好编程入门第一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论述。李老师指出,ACM赛制完美,公平公正,是最能体现大学生编程能力的赛事之一。要想培养出卓越的编程人才,除了需要制定合理的人才培养周期外,编程入门的第一门课程C语言的教学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课程教学经验。

李老师的讲座立意深远,同时又联系实际,落在实处。以开放的心态,无私分享了多年来指导学生竞赛的宝贵经验。通过本次讲座,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程序设计类学科竞赛种类及参赛经验。同时,也对我院深化C语言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对学科建设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李晔,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连续多年指导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了2011年、2015年、20172021年河南省ACM程序设计大赛冠军;201620172018三届天梯赛河南省冠军的优异成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


返回原图
/